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35项科技成果 拍出1736万元

杭职院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周曦报道 “120万第一次,120万第二次,120万最后一次。成交!”11月12日,在2021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会上,杭职院服装设计与工艺设计专业群团队转让的“系列服装新产品研发和新材料制备技术”拍出了120万元的当场最高价。

  杭职院继去年举办学校首届科技成果转化拍卖会,交出17项成果竞拍总价958.5万元的成绩后,今年亮相拍卖会的项目数量和竞拍总价均再创新高,共推出35项科技成果转化进行拍卖,起拍总价1236.5万元,成交总价1736万元,溢价率达40.4%。

  成为最高成交价项目的团队负责人郑小飞老师介绍说,通过十多年的校企深度合作,有能力的教师和有想法的学生可以迅速洞悉市场需求,将专业能力与企业项目结合起来,研发大量高附加值的设计产品并投入市场,从而在产品设计和新材料新技术研发方面为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科技成果拍卖是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的一种主要方式,举办科技成果拍卖会,能够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获得科技成果拓宽渠道,也是高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杭职院校长徐时清介绍说,这几年学校不断在项目培育、经费管理、技术创新和团队培养等方面优化教学科研体制机制,有力推动了师生科研能力在高层次科技计划项目、高水平科技合作项目、高质量科技成果三方面的大幅提升,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拍卖会可以有效推动职业院校科技创新资源的落地转化,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35项科技成果 拍出1736万元 2021-11-18 2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