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为失信企业重塑诚信之门

杭州海关签发首张《信用修复决定书》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报道 日前,温州葡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杭州海关隶属温州海关报关厅现场签收了《杭州海关准予信用修复决定书》,企业的信用等级由失信企业恢复到普惠信用管理。这是杭州海关辖区签发的第一份《信用修复决定书》。

  “这是我们企业重获‘普惠待遇’的好日子,将为企业带来切实的便利和效益。”拿到决定书,葡吉公司负责人潘忠建难掩喜悦之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简称《信用办法》)自今年11月1日起实施,信用修复是其中的亮点举措之一。《信用办法》根据失信行为社会危害性程度,明确失信企业修复标准及程序,规定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失信企业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并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向海关书面申请信用修复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这一新政策,引导企业主动应对新政调整,杭州海关将政策推广落地与“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一方面,通过企业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另一方面,组织专家梳理关区信用修复流程,明确新政有关信用修复的执行细节,积极发挥属地海关的“纽带”作用,向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失信修复动员,选派专人负责全程跟踪进展,积极做好审核期间的把关和关企沟通互动。

  “海关人员多次向我们介绍《信用办法》最新政策,派专员指导我们做好信用修复申请。我们在新政实施当日提出了信用修复申请,现在又拿到了《信用修复决定书》,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潘忠建感激地说。

  图为当事人拿到《信用修复决定书》。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失信企业重塑诚信之门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