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让孩子们安心考试”

北仑工会干部连夜 为居家隔离考生护送准考证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郑颖思报道 “您好,这是您家孩子参加考试所需要的资料,请仔细核对,有什么缺失的我们会尽快给您补齐。”1月4日晚上11时,送完最后一份居家隔离考生的资料后,宁波北仑区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社区小灵通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主席张文静松了一口气。

  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于1月6日~8日举行。为落实“应考尽考”政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北仑区相关部门出台相应政策,专门安排考场,并要求封控区内所有考生及居家隔离考生凭原准考证和高考专用证往返考点。“我们社区有5名考生居家隔离,一直到考前,防疫和考试所需的资料都没拿到。”张文静说,防控疫情,也不能影响孩子高考。

  为了让孩子们早点拿到资料,1月4日晚8时,结束一天核酸检测工作后,张文静又马不停蹄地当起了“快递员”,将考试所需的防护服、准考证、车辆出行证等资料,一一送到了每名考生家里。一直到晚上11时,才把所有的资料送完。

  “我们孩子要参加今年的学考,因为居家隔离,没拿到通行证和准考证,挺着急的。”家住北仑区霞浦街道凤凰社区的张女士说道,“非常感谢他们,及时送上了资料,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高考是关系到孩子一生的事情,我希望能尽我最大的力量,不因为疫情影响他们,让孩子们安心考试。”张文静说。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让孩子们安心考试” 2022-01-06 2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