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吴兴工会创新开展数字化经审竞赛

当好工会经审“卫士”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陆佳欢报道 近日,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举行全区基层工会“云经审”平台竞赛活动,评选出134家优胜单位。

  本次竞赛是吴兴区总工会加快经审工作数字化改革、创新审查审计监督方式的新举措,通过数字化平台,随时随地查阅基层工会上传的各项数据和资料,及时分享审计信息,实现了全区工会经审工作线上集中管理、统一比较。这一举措突破了纸质版竞赛中《年度经费审查工作计划》《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审查表》《年度工会经费计拨上解审计一览表》等沉重的手册资料带来的竞赛时间和地点限制。

  今年以来,吴兴区总工会成立由经审委员、经审办干部组成的专项考评组,对照《吴兴区基层工会“云经审”平台竞赛活动评分指标表》,本着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区402家基层工会“云经审”平台完成情况开展线上逐项逐条核实得分,并通过平台的资源数据库,客观地纵向比较基层工会历年经审工作是否有提升,历年审计意见中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最终评选出优胜单位134家。

  下一步,吴兴区总工会将对竞赛活动中上传的程序规范、效果明显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加以提炼和推广,有效提高审计工作的智能化、审计程序的高效化、审计成效的精准化,为工会各项经济活动提供科学决策。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当好工会经审“卫士” 2022-01-06 2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