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萧山供电:加速迈入“不停电时代”

  “起!小心!慢慢放下!”近日,在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北干山南路上,经过近5个小时的“小手术”,电力吊车将一座服役20年的10千伏开关站从绿化带中移出,换上了一座崭新的开关站。

  “为了尽可能降低对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也在不断改善作业方式,少停电、不停电就把工程做好。”国网杭州萧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冯兴隆说。

  如今,萧山供电公司正加速迈入“不停电时代”。数据显示,2021年萧山区供电可靠性统计结果为99.9912%,首次突破4个9大关,达到全省领先水平。供电可靠性越高,意味着用户的停电次数越少,每次停电的时间越短,“零感知”的电力作业服务已经从梦想照进现实。

  “萧山是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实施主阵地、桥头堡,同时也是亚运核心区。”萧山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陈炜表示,面对亚运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公司将不断聚焦配网管理的重点、痛点和难点,强化技术提升、工艺革新和装备升级,努力实现亚运核心区供电可靠性突破99.999%、泛亚运区域99.9950%的目标,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保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徐国锋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萧山供电:加速迈入“不停电时代” 2022-01-06 2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