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在线锻炼 线下收奖

“职工线上运动会” 在“开尔新材”火了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胡也可报道 近日,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浙江开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月度颁奖会举行。主角是该公司参加“职工线上运动会”排名最靠前的职工。简单而不失隆重的场面,不仅让“运动员”成为焦点,也让“线上运动会”成为“开尔新材”职工口中的热词。

  去年11月底,金华金东区总工会发出通知,号召全区各工会组织职工参与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线上运动会运用手机APP的AI技术记录参与者的运动内容、运动量,让一年一次的运动会来到每一天。

  参与“线上运动会”的职工可自选参与AI跳绳、AI开合跳、AI深蹲、AI侧滑摸桩,以及健步走、跑步、骑行、工间健身训练等十余个项目。工会管理员通过设置相应达标规则,将职工参与运动项目的达标数据汇总成成绩榜单。

  “日常运动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对于企业来说,倡导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了更便捷的抓手。”该公司工会主席傅建有说,为了扩大运动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职工参与,公司工会还在上月中旬,专门制订了月度排名激励方案。“我们征求了职工的意见后规定,积分排名前20的职工,可获得价值100元的自选奖品,前50的职工可获得工会统一发放的奖品。”

  在线参与日常体育锻炼,线下收获公司工会奖励,这一个月来,凭借组团参与线上运动会,“开尔新材”刮起了一阵业余时间锻炼风。据统计,去年12月份,该公司有157名职工参与“线上运动会”。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在线锻炼 线下收奖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