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杭职院千名亚运 志愿者集结培训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周曦、王正报道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于日前在校内开展了“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学校宣传部、团委、卫生所及首批参训的亚运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杭职院自去年5月起面向全校启动多轮遴选,选拔了1300多名师生参加2022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服务。通过这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杭职院保障了每个志愿者可以在正式上岗前接受系统的应急救护培训,以此进一步推动杭职院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进程并提升相应水平。

  据介绍,杭职院于今年1月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更是我省入选8所学校中的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可以进一步帮助杭职院的亚运志愿者树立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意识和专业技能。我们要把志愿者打造成展示大国形象最靓丽的名片。”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杭职院千名亚运 志愿者集结培训 2022-04-07 2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