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追寻光 成为光

“时代楷模”钱海军 成了这场早会的“主角”

宁波江北快递小哥正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事迹。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周永卫报道 近日上午,趁着一天忙碌还未开始,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德邦快递站站长韩福山把站内的十多名快递小哥召集在一起,召开了一场特别的“早会”——“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微宣讲。

  刚刚获评“时代楷模”的钱海军成为这场早会的“主角”,“我之前在街道举办的一场宣讲活动中,聆听了钱海军的事迹,深受感动,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把他的精神传递给我们站点的快递小哥。”韩福山说。

  韩福山在宣讲中说,钱海军是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电力工人,他从事电力服务工作30年,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成长为有口皆碑的“万能电工”。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把满腔热情投入到电力服务工作中,成为许许多多人心中的“点灯人”,送去光与暖,传递爱与诚。“20多年坚持做一件事不容易,我希望能把钱海军坚持的信念传递给小哥们,让他们能和钱海军一样,从小事做起、点滴做起,照样能有大成就。”

  追寻光、成为光,认真聆听钱海军的先进事迹后,快递小哥们也深受鼓舞。“钱海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让我明白无数助人的‘小事’汇聚,能成就一份伟大事业。”快递小哥赵晓东说,“未来,我也要成为这样热心助人的人,用自己所长投身志愿服务”。

  韩福山说,以往他们都是在一天工作结束后开一个简短的会,复盘一天的工作,布置第二天的工作,以早会形式来学习先进人物事迹还是第一次,“这次微宣讲对大家深有启发,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韩福山说。

  据悉,从今年4月底开始,江北区总工会积极推动企业广泛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将该活动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内容,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以‘班前十分钟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企业做深做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使之成为广大职工的思想能量‘加油站’。”江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江北区已有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宁波蓝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了“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1000余名职工参与其中。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追寻光 成为光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