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享两地风光 获共富礼包

2022年杭州市 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张晓燕、方俊勇报道 浅夏胜春烟,人间五月天。杭州市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首发团欢迎仪式于昨日在淳安千岛湖夜游码头举行。来自建德、临安等区域的近200名一线职工齐聚在此,不仅体验淳安、建德两地风光,还获赠共富大礼包。

  此次疗休养为三天两晚淳安建德疗休养之旅,安排大家乘船纵览千岛湖的独特魅力,漫步乡间探索美丽乡村的共富密码,从《水之灵》穿越前世今生,一网打尽湖中鱼鲜、林间山珍……此外,还结合乡村振兴、亚运共富的主题,安排当地特色手工小吃体验,亚运人文体验点——梅城古镇的游览。

  “很高兴作为首发团成员参加这次疗休养。感谢工会,让我们有机会到千岛湖放松身心。”杭州利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职工谢晓霞说。行程有特色,安排很合理,让参加疗休养的职工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参加此次首发团的职工有车间工人、行业协管员、保洁员等,还有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工作者。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工会系统服务职工、普惠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持续扩大一线职工疗休养惠及面,不断优化免费疗休养的线路和服务,提升品质,让职工体验休闲、康养、乡村、美食等个性化旅游元素,切实保障职工休息休养权。

  据悉,在疫情防控许可前提下,杭州2022年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线路以大杭州范围为主,除了杭州市区线路,还包括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线路。杭州市区线路体现“工匠精神,智造钱塘”特色,除探寻西溪湿地,夜游西子湖畔外,还安排参观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和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德、淳安疗休养线路则凸显“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安排下姜村和千岛湖之旅。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享两地风光 获共富礼包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