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萧山供电:省内首个“三遥”全覆盖供电网格建成

  5月12日,杭州萧山区新街街道的10千伏国盛-元沙架空环网线路上的3台智能开关,完成了远程遥控晨操,这标志着省内首个架空线自动化三遥全覆盖网格在萧山建成。

  据悉,新街街道区域内架空线路多,用户负荷大,其中10千伏架空线路共有15条,服务于3万余户居民和5400余工商户,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的泛亚运配电自动化示范区域。

  三遥即遥测、遥信和遥控。今年年初以来,萧山区供电公司率先启动架空线自动化三遥全覆盖网格试点,在新街网格的15条架空配电线路上完成了57台智能开关新装工作。经过1500多个小时挂网运行、数十次遥控模拟试验后,三遥智能开关的各项功能得到了充分可靠的验证,新街网格也成为了省内首个区域性覆盖架空线三遥设备的供电网格。

  “以往一旦线路故障,调度人员需要先通知抢修人员赶往现场,然后远程指挥抢修人员进行就地开关操作和故障隔离。而现在,调度人员直接远程一键控制,不仅为基层抢修人员减负,还让故障响应速度得到质的提升。”萧山供电钱江供电所负责人周锋说道。

  朱小炜 朱铃韵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萧山供电:省内首个“三遥”全覆盖供电网格建成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