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百名大师 结对千名高徒

云和职技校举行师徒拜师仪式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叶翠报道 日前,为深度推进校企“双元”协同育人,云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百名大师 千名高徒”结对拜师仪式,来自木玩、旅游和轴承等专业的学徒代表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技能大师们成功结对,后续大师们将从职业规范、行业标准、技术技能提升等方面带徒传技、培育匠心。

  技能大师代表、丽水市高级农商师李凯表示,师徒结对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文化,这种古老的文化对培育新时代工匠大有裨益,薪火相传的匠人精神需要师徒共同参与打造。

  “我会珍惜这个大好机遇,虚心求教,掌握好知识本领,积淀职业素养,朝着梦想努力前进。”学徒代表、学校21旅游1班学生徐贤梨信心满满。

  据悉,此次活动是云和职技校与云和县内行业企业共促职教发展、不断深化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县工作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件大事。云和职技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和职技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行业企业也将进一步立足长远发展、全面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政校行企共建共享,逐步形成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云和县地方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百名大师 结对千名高徒 2022-06-09 2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