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工伤赔偿多次交涉未果, 民工前来求助

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 当天受理当天解决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申春报道 “吴主任、小邵同志,你们帮了我太多,在你们的协调下,当天我就拿到6.6万元的工伤赔偿,真心感激你们!”7月11日上午,贵州籍务工人员陈师傅将一面印有“专业正义 职工之家”字样的锦旗送到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吴志强的手中,向他道谢。

  2021年3月25日,陈师傅入职金东区一企业,从事锯板工。2021年4月9日,陈师傅在车间操作锯板机时,右手不慎被机器割伤。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右拇指单个手指创伤性切断,右手中指开放性损伤伴指甲损伤。2021年11月25日,经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后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出具《初次鉴定结论书》,认定为九级伤残。陈师傅要求企业主赔偿工伤损失,因索赔金额与企业主预期出入较大,多次交涉未果。

  在朋友的建议下,今年7月4日上午,陈师傅到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受理案件后,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张晓毓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当天下午,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邵凯和张晓毓就召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进行协商。张晓毓首先就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打消“用人单位怕多赔,劳动者怕少赔”的心理顾虑。随后经调解,双方本着平等协商、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一致意见。

  除用人单位已支付的医疗费、商业保险理赔款等金额外,陈师傅当场获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等赔偿金6.6万元及未支付的工资1400元。

  “非常感谢工会积极维护咱们职工的合法权益,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工会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爱心、暖心。”陈师傅激动地说。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 当天受理当天解决 2022-07-14 2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