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台州椒江爱心托班送孩子“欢乐一夏”

  本报讯 通讯员尹江辉 记者潘仙德报道 为深入贯彻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实施人口集聚战略,吸引人口集聚椒江,为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近日,椒江区总工会根据工作实际和优势,全面开展暑期爱心托班活动,帮助职工解决暑期子女看护难的问题,“托”稳职工心。

  7月11日上午,由椒江区总工会主办的首场2022年度暑期爱心托班开班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举行,此次爱心托班为技能、管理人才职工专场,现场31名技能、管理人才职工子女欢聚一堂。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暑期爱心托班,椒江区总工会在前期做了非常充分的筹备工作。在课程安排上,除了辅导暑假作业以外,还开设了电影鉴赏、课外阅读、运动课堂、手工课堂等课程。既“托”又“管”还有“学”,帮助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暑假。

  椒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办暑期爱心托班,不仅是工会对职工的人性化关怀,还有利于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职工感受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更是椒江区总工会为了助力实施人口集聚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

  下阶段,椒江区总工会计划开设16个班次暑托班,辐射全区各级职工。针对不同群体,既开设面向技能、管理人才职工子女的班次,还有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工子女的爱心托班。针对地域,在每个街道都开设相关托班课堂,全区职工可以根据地域就近选择方便自己接送的托班。通过这种形式,做到全区托管全覆盖,始终把以职工群众为本、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的暖心之家、服务之家、和谐之家。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台州椒江爱心托班送孩子“欢乐一夏” 2022-07-14 2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