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诸葛会”共商育人计

金华市技师学院“省一流”通过专家论证

  本报讯 通讯员范秀芳报道 近日,金华市技师学院召开“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项目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宏誉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专家组成,全力为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保驾护航。

  论证会上,金华市技师学院刘云斌常务副院长以《集聚志智建名校 特色发展创一流》为题对该校省一流技师学院项目建设任务进行汇报。该院智能制造高水平专业群、现代服务业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分别就两个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任务进行汇报。

  专家组高度评价了金华市技师学院建设任务书和建设实施方案的顶层设计和基本架构,并从建设目标、团队打造、一流技师学院和高水平专业群的呼应匹配、资金配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金华市技师学院的项目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

  金华市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华市技师学院的建设发展,根据省一流技师学院校园面积500亩以上、在校生规模超过1万人的建设标准,市委市政府已重新规划了金华市技师学院校园建设,实施学院校园迁建项目。目前,项目前期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推进。

  据悉,为有效推动技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促进我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省人力社保厅成立了技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委会下设“一流技师学院”组、“高水平专业群”组(机械类)、“高水平专业群”组(交通类)、“高水平专业群”组(服务类)、“高水平专业群”组(其他类)等5 个组,为技工教育发展相关的战略、规划、政策等提供支撑,为推动技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学校制定建设任务书并进行论证,指导学校有序推进建设任务,并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开展预评估等。

  据悉,7月上旬,各专家组将对10所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和50个专业群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的项目建设任务和建设方案进行论证。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诸葛会”共商育人计 2022-07-14 2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