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上虞排水: 农村污水终端改造提标准升颜值

  近日,在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任谢村,一个崭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达到10吨,并实现周边住户全覆盖。

  “之前一下雨就污水横流,每次路过有很大的异味,有时甚至在屋里都能闻到。”家住污水处理站附近的朱大娘说:“改造后,臭味闻不到了,苍蝇蚊子也少了。”

  近年来,上虞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出现了设施老化、承载能力不够、污水处理不达标等问题,不仅对村民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同时也破坏周边生态环境。

  针对该情况,上虞区排水公司通过摸排,对一批水处理终端进行改造提升,去年完成改造245座。今年进一步提高标准,计划完成改造320座目标的同时,将处理终端周边环境也进行美化,提升整体“颜值”。

  此外,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排放和处理设施“点多、面广、分散”的特点,上虞区排水公司还建立了“远程监管平台”,构建“一张图”数字运维体系,进行数字化管护和全过程监管。 陈殷荫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上虞排水: 农村污水终端改造提标准升颜值 2022-07-14 2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