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跨国别 跨学院 跨专业

浙金院学子暑期走进“第二课堂”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魏吉、林青报道 日前,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学生为“两个先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加强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促进中外学生在实践中感知和体验我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建设成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组建了一支跨国别、跨学院、跨专业的社会实践团,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同绘共富美丽画卷”为主题开展了为期近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浙金院实践团队在本次活动中先后调研走访了10个自然村、5家公司和1个研究机构,访谈了30多位乡村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村民,聆听了一个个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带领村民走向共富道路的奋斗故事,从多角度、多渠道对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加深了解。通过深入基层的沉浸式体验,浙金院学子在新时代社会大课堂中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认识和感受。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留学生们也被一个个从落后的小乡村建设发展成为富强美丽新农村的故事感动着、震撼着,他们希望通过学习借鉴中国乡村发展经验,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互融交流的友谊桥梁。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跨国别 跨学院 跨专业 2022-07-21 2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