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嘉兴市交通学校:

“东西协作”培养 大客车驾驶人才

  本报讯 通讯员汤珠勤、徐登峰报道 7月15日,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四川省若尔盖县、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嘉兴—若尔盖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就业合作”东西协作协议,双方就大客车驾驶人职业教育订单培养达成意向。作为浙江省首家兼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人职业教育资质的院校,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单位嘉兴市交通学校承担了人才培养的任务,以“大客车驾驶人职业教育订单培养”推进东西协作,此举尚属全省首创。

  在签约仪式上,嘉兴市交通学校校长吴晓斌介绍,此次合作,主要是面向若尔盖县招收30名高中(含中职)毕业生,进行订单培养。学生入学嘉兴市交通学校后按《汽车驾驶(大客驾驶与运输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第一学年进行文化基础、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节能驾驶、防御性驾驶、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驾驶心理学、车辆运用技术、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知识学习,并考取小型汽车C1驾驶证。第二学年进行大型客车驾驶理论、场地驾驶、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学习,并考取大型客车A1驾驶证和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第三学年进入道路客运企业跟车实习。毕业后可定向到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嘉兴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就业,成为国企员工。

  相关人员介绍,东西部合作开展大客车驾驶人职业教育,既解决了东部大客车驾驶员生源短缺的问题,又助力西部人员学得一技之长,东西同奔富裕路,助力东西协作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为嘉兴输送了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公交车驾驶员。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东西协作”培养 大客车驾驶人才 2022-07-21 2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