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学习热情太高涨了 培训教室不够大了

老师正手把手指导学员开展婴幼儿护理。

  通讯员刘生国、虞恩摄影报道 上个月,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发出将举办育婴员培训的通知,没想到,通知发出没几天,报名学员就达83人,使得只有五六十个座位的成校教室不够大了,为不影响培训班的举办,只能向别的学校临时借用教室,满足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

  83位报名参加育婴员学习培训的学员中,幼儿园老师、保育员占了50人,这是以前没有的现象。一位在幼儿园当保育员的刘女士表示,“虽然我在幼儿园当保育员已有多年,也拿到了保育员证书,现在政府提出到2022年底全区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3个、婴幼儿健康管理率达到90%以上,婴幼儿家长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率达到80%以上,因此,对我来说,今后很有可能会被分配到婴幼儿托班去做育婴员。育婴员必须持证上岗,趁这次介好的机会,我就主动来参加育婴员培训了。”而像刘女士这样的人并不少。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学习热情太高涨了 培训教室不够大了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