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做有温度的护理人

护理前辈暖心启蒙00后护理新生

  通讯员高洋报道 近日,中华护理学会首届杰出护理工作者、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盛芝仁教授做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华美讲堂,为该校1100余名00后护理新生启蒙护士职业生涯。

  盛芝仁是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二级教授、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30项,发表论文81篇,主编专著4本,获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获实用新型专利并转化1项。盛教授从护士是最有温度的职业、我的护士职业之路、做有温度的护理人、坚守初心润芳华四个方面开讲,嘱咐护理新生要有爱心、细心、耐心、贴心、责任心。“护士最能体现医学厚度和温度,对健康和生命的关爱和照顾更广泛、更全面、更细致。护理学必须凝聚非常优秀、善良、奉献精神和吃得苦、需身怀悲悯之心的人来学习”,她勉励00后护理新生做一名有温度的“暖护”。

  当天,盛芝仁教授被聘为宁波卫生职院“仁爱文化导师”。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做有温度的护理人 2022-09-15 2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