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广告

“黄炎培杯”全国财富管理大赛 在杭州启动

  本报讯 记者李凡报道 日前,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开赛仪式暨全国“金融知识宣传月”主题活动在杭州启动。

  “黄炎培杯”大赛是一场职业技能与生活技能兼顾,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适龄学生的财经商贸类赛事活动,该赛事具有零起点、普惠性、市场化特色,从A股起步,通过模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各个赛项,贯通股票、基金、期货、债券、保险、银行、外汇、科技金融等相关金融子市场,在寓教于赛、“赛课岗证”融通、技术护航的“手脑并用、德技并修”实践中,彰显黄炎培职业教育精神内核。活动当天,中国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与浙金院举行了大赛合作签约仪式,浙金院还被授予了“大学生财富管理教育基地”牌匾。

  据悉,本次大赛于启动之日起便将在国内七大赛区和国际赛区共同上演“平行赛道”,赛事包括覆盖“大金融”领域的五大赛项,各国学子将在三个月内渐次呈现竞赛风采。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中国银河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还将联袂协同全国各个投教基地为参赛师生提供线下+线上的投资者教育服务,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服务全面融入“黄炎培杯”大赛全过程,不断提升金融教育的有效性,使优质金融职业教育资源惠及更广大院校学子。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广告 00003 “黄炎培杯”全国财富管理大赛 在杭州启动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