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送外卖 也能成“人才”

杭州临平区开展 新就业形态群体技能大赛

  本报讯 记者李凡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临平工匠杯”新就业形态群体(外卖小哥)技能大赛上,斩获第一名的美团骑手王莉获得了奖金1万元,并被授予“临平区技能状元”称号,可被认定为区级E类人才;盒马鲜生骑手朱智凯和美团骑手祝巧伟分列二、三名,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奖金和“临平区技术能手”称号,可被认定为区级F类人才。

  本次大赛共设置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两个部分,考验“外卖小哥”的专业素质和综合技能。像实操比赛中,选手们要在接单前准备、订单接收及配送、安全与质量管理、异常管理及客户服务等多个环节进行比拼。

  “送外卖也能成‘人才’,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小的激励。”7年前从老家河南来到杭州的卢布布今年26岁,从一名骑手到如今美团公司临平片区负责人。他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但他仍不满足:“以后还要增加专业知识储备,争取下次拿下第一名!”

  “本届技能大赛真正让新业态群体当主角、展本领、拼才干,增强了他们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临平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暖新十条”服务,通过理论培训、小哥学堂、技能竞赛等方式提升“外卖小哥”理论素养和职业技能,努力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好融入城市生活、共享发展成果。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送外卖 也能成“人才” 2022-11-10 2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