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中国-中东欧国家 职业院校产教联盟 在甬成立

  本报讯 王国海报道 11月25日,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宁波举行。大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浙江省教育厅指导,宁波市教育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索菲亚中国文化中心、中东欧之家等单位协办。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揭牌。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与匈牙利艾图斯大学,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保加利亚中保文化交流中心,塞尔维亚赛华国际旅行社与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分别签约合作项目。联盟还发布了《宁波倡议》,启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据介绍,联盟将聚焦校企合作、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技术技能创新、数字化建设等各国普遍关心的职业教育重点,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合力破解职业教育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推进联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宁波市积极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连续举办七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签署近100项教育合作协议,建成2个部级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波兰研究中心、中东欧经贸研究中心)、3个中东欧国家语言文化中心,在罗马尼亚、斯洛伐克、黑山设立3个境外办学机构。此外,还承接教育部、商务部等援外项目,累计培训来自中东欧国家近2000名官员和师生,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也相继落户宁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中国-中东欧国家 职业院校产教联盟 在甬成立 2022-12-01 2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