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劳模

聚力创新 共筑高地

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推进劳动教育改革实践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手段。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教育创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2022年,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在省劳模协会的关心支持和专业指导下,围绕“一十百千万”工程扎实推动劳动教育工作,倡议并成立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以劳模工匠“四进校园”和万名师生“三进”为抓手,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创新,举办新时代劳动教育高峰论坛,积极探索体现时代要求、符合育人规律、彰显杭州特色的新时代劳动教育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浙江工人日报 劳模 00004 聚力创新 共筑高地 2023-01-31 2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