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随岗研修学习

浙建技师订单班学子 奔赴亚运村保障一线

  本报讯 通讯员包子力报道 “尊敬的老师,有幸以您为师,日后定遵纪守规,铭记师教,刻苦钻研,勤奋实践。”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迈入200天之际,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与绿城服务集团合作的新“3C”订单班学子“进驻”杭州亚运村,并将在师傅们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技师研修与顶岗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递“亚运精神”,全力做好亚运村的服务保障工作。拜师仪式中,17位学生掷地有声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并依次向结对的师傅敬茶,鞠躬行拜师礼。

  第19届杭州亚运会定于今年9月23日开幕,不仅是世界瞩目的国际赛会,更是全民共襄的国家盛典。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与绿城服务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2年6月,在双方努力下,组建了一支涵盖学院电梯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安装、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以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等4个专业的首期新“3C”订单班,开启了双方定向培养的深度合作新篇章。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企协同育人成效,校企立足亚运会保障服务项目,本学期组建了第二期新“3C”订单班,双方以企业岗位要求为导向,优化培养方案,选优配强师资队伍,组织18设备技师班的学生赴亚运村开展随岗研修学习,助力亚运、护航亚运。

  学校、企业、学生三方进行了签约。“企业不仅为我们提供生活津贴、奖学金,购买保险,每月有考核奖,研修结束就可以直接在企业就业。”学生徐凯杰对接下来的工作生活充满期待,并表示将以本次结对的师傅、也是自己的学长09电梯安装班毕业的徐双杰高级主管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才证兼备”的绿城服务新工匠。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建技师订单班学子 奔赴亚运村保障一线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