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每天“补脑”一小时

传统文化成“德隆布业”员工必修课

  本报讯 通讯员钟伟、胡思源报道 每天上午8时许,绍兴德隆布业有限公司50多位员工一上班,总会准时地坐在古色古香的“德隆学堂”里,开始每天一小时的学习交流活动。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是“德隆学堂”墙上的一句标语,也是该公司所倡导的企业精神,要求员工简单的事认真做,重视细节细心工作。在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学堂里,公司坚持每天传统文化教育,给员工“补脑”。

  每天一早从8点到9点的一小时学习时间里,主要是学习传统文化经典,而每周六上午半天的学习主要是学习书法和音乐,陶冶员工们的情操。“纺织服装工作细心很重要,通过学习,员工们的心静了,眼界开阔了,工作也投入了。”说起公司坚持学习的制度,公司负责人吴纯梅深有体会。

  德隆公司一向注重员工的学习和培训,例如刚进公司的员工首先要经历公司安排的传统文化经典学习、拓展训练、人生模拟训练、谋生训练等。最近,公司要求各员工在《弟子规》、《道德经》中任意挑选一部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进行诵读,员工们纷纷自我加压,销售部的刘学就一口气选了8部书。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每天“补脑”一小时 2015-10-16 2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