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桐乡供电:小城镇环境 综合治理首站收官

  近日,在桐乡市崇福镇的古运河边,一场持续了3个月之久的电力“线乱拉”整治进入收官,拆线、拔杆、接电缆……现场工作热火朝天。“改了好,改了当然好,城市的发展需要建设,需要电气化。”一位土生土长的崇福本地建筑师傅激动地说。

  崇福镇是一座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和1100多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是中国皮草名镇、国家小城镇改革示范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此次电力“线乱拉”整治是崇福镇打造嘉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内容包括高压、低压所有线路的“上改下”,共11基电杆、800多米线路。此次改造新增环网柜1个、低压分线箱5个,敷设电缆近2公里。“改造后,通过环网柜把高压线路接引到各公变,再通过低压分接箱再将电从公变接引到用户,全程架空线路改为电缆,以后这里再也看不到电杆、电线。”工程项目负责人董伟介绍。

  据悉,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是我省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桐乡从2016年就启动了该项工作,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市环境薄弱地段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镇村面貌明显改善,基础设施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城镇环境整洁有序,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达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预期目标。

  彭艳珍 丁晓东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桐乡供电:小城镇环境 综合治理首站收官 2017-07-07 2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