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我的成长 就是最好的证明”

开学季,浙金院走来一对漂亮姐妹花

  ■通讯员俞婷 记者杜成敏

  9月16日,来自湖州安吉的王亲亲正式成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陪同她前来报到的是姐姐王笑笑。

  6年前,王亲亲的姐姐王笑笑踏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大门,成为该校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由于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技能过硬,大二时顺利进入该校银领学院的义乌农商行订单班,现就职于泰隆商业银行。

  迎新现场,这对长相清秀的姐妹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月花与老校友王笑笑谈笑风生,当问及为何姐妹俩共同选择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专业时,王笑笑说,“我的成长经历就是最好的现身说法和证明,所以,妹妹高考填报志愿时,我向她推荐了母校的同一个专业。”王笑笑说,学校丰富的订单班资源以及会计学院“三双”特色育人模式和“金手指工程”,让她练就了扎实的银行基本技能,并在订单选拔中脱颖而出,实现对口就业和优质就业。

  作为集“行长摇篮”“金融黄埔”等美誉于一身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今年又喜获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在全国财经类高职院校中享有较高声誉。该校会计学院以高素质技能型财会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千日成长工程”为载体,深化“三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金融从业者,备受广大考生青睐。

  据悉,该校连续多年来招生情况十分喜人,今年该校的浙江省普通类平行录取最高分574分,最低分470分,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其中,金融管理专业、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录取最低分均在浙江省普通类第二段(480分)及以上。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我的成长 就是最好的证明” 2017-09-22 2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