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温职院毕业生卢成堆 获全国创业先锋奖

  ■通讯员林香港 记者杜成敏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表彰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的决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温州瓷爵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成堆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先锋奖荣誉称号,成为今年浙江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创业者。

  “中国青年创业奖”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树立当代青年的创业典型而设立的国家级奖项,已连续举办了9届。此次共计表彰了来自全国各地65名各行各业的创业精英和创新先锋,其中,“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先锋奖获得者,全国仅有20名。

  卢成堆在校期间,就数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奖项。毕业后,他凭借新型环保修复技术和创新加工技术,创办了温州瓷爵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科学管理和经营,公司于2014年11月登陆新三板,成为温州第一批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卢成堆也成为温州最年轻的上市公司老总。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温职院毕业生卢成堆 获全国创业先锋奖 2017-09-22 2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