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和院士面对面:不一样的始业教育

  ■通讯员钟捷音 记者杜成敏

  2017年9月28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和水利工程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两山”理论院士专家报告会,并将此作为一份特殊的始业教育赠给17级的大一新生。

  中科院院士傅伯杰、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士严晋跃、北京博大生态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伍业钢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看着院士们放出一张张满目疮痍的地球照片,新生们充分地认识到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自身专业的优势。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新生缪超凡就家乡环境污染问题还与伍业钢院士进行了面对面探讨。

  据了解,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在生态与环境研究所基础上建立,具有一定的科研实力和师资力量,力求为社会培养适应地区环保产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这次特殊的始业教育,让学生更加明确专业对社会的贡献度,为大学生活的开启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和院士面对面:不一样的始业教育 2017-10-13 2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