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小社团 大作用

  ■通讯员周琦 记者杜成敏

  今年2月,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货运代理”项目中,省机电技师学院财经商贸系学生陈佳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取得了省赛集训名额。

  这个成绩的取得,与陈佳平时参加系里的“外贸制单社团”实践训练分不开。从建立第一个社团至今的两年时间里,取得竞赛好成绩的不止陈佳的“外贸制单社团”。比如英语职业技能社团在2017年浙江省技工院校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税务技能社团在2017年浙江省“衡信杯”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模拟企业经营沙盘社团获得2018年金华市比赛二等奖等。

  据了解,该校财经商贸系目前共有10个“技能社团”,涉及财会基础、财会软件、外贸制单、职业英语等技能社团,吸引了来自全院不同系部的100多名学生参加。

  财经商贸系主任陈玉英说:“技能社团活动的开展,为师生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为技能竞赛储备人才,同时,作为‘第二课堂’,能有效发挥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和提升学生职业素质的功能,掀起技能学习的热潮。”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小社团 大作用 2018-03-30 2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