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富阳供电:贴心服务“全电景区”

  4月20日,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新登供电所员工金鹏和他的同事来到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为营地电力线路、用电设备做了一次全面“体检”。营地主任应志良对此非常感激:“马上就要举办春季营啦,非常感谢供电公司提供的服务,维护了电器设备安全,让孩子们有个安全、舒适的活动环境,也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非常感谢!”据了解,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是以“体验教育”与“五自教育”理念设计建设的青少年综合性实践基地,也是杭州市富阳区创建的首个“全电景区”。

  早在2016年营地建设初期,富阳区供电公司员工就主动上门,了解营地用电需求,按照安全、经济、可靠的理念,为其设计了覆盖餐饮、住宿、交通和游艺的景区设施全电方案。金鹏介绍说:“在营地,孩子们接受电文化的熏陶,了解电是一种清洁能源、更是一种商品,培养孩子们养成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

  学员们的安全管理是营地工作的重中之重,富阳供电公司帮助营地制定了《营地安全用电规定》,让学习如何安全用电以及简单的触电急救知识成为了入营学员必学的安全课程之一。在谈及这门课程的用意时,应志良说道:“用电安全不仅在营地生活中非常重要,在家中同样是家长们关注的安全重点。该课程给予孩子们基本的电力知识,提升用电安全意识,培养孩子良好的用电习惯,并将这些好习惯带回家中,免除家人的一份担忧。”朱俊杰 唐健毅 蒋联杰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富阳供电:贴心服务“全电景区” 2018-04-27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