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第34届兰亭书法节开幕

  近日,第34届兰亭书法节暨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仪式在绍兴兰亭举行。

  当天上午,主办方举行了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仪式,启动了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征选活动,举行了晋圣开笔仪式和兰亭雅集活动,组织海内外书法家代表进行书艺交流、曲水流觞、赋诗挥毫。

  今年的兰亭书法节由三大板块组成,即主体活动、系列展览和系列活动。9月,在兰亭书法博物馆举办王羲之特展暨兰亭论坛,届时将以“王羲之”为主题策划展出故宫馆藏王羲之一脉历代书家名迹50件,并举行兰亭论坛,挖掘兰亭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系列展览中,既有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又有海外收藏钱君匋先生书画印精品展暨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此外还有绍兴国展获奖作者作品展和“永和九年那场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系列活动板块的内容也非常丰富,如校长杯——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征选活动、“薪火相传”绍兴市中小学生书法新苗选拔活动、全国书法名家围棋邀请赛、“会稽:王羲之最后十年”专题讲座。

  据了解,今年书法节最大的特点在于,不仅融入了文化旅游,也融入了创新和经济之实,体现了绍兴的文化品质、担当和特有的文化情怀与自信。邵迅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第34届兰亭书法节开幕 2018-04-27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