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健康·养生

全方位推进“最多跑一次”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 正式投入运营

  本报讯 记者王艳 通讯员张伟娟、王婷报道 盼来了!盼来了!6月28日,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之后,两院区采取同质化、垂直化管理,高度融合,实现医疗资源高效共享。

  看病难、挂号难、看病烦,一度是人们就医的痛点。浙江医院院长严静介绍:“为让老百姓拥有便捷的看病方式,三墩院区将用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运行机制、雄厚的医疗技术和水平、优质的医疗服务、深切的人文关怀,全方位推进‘最多跑一次’,提升患者满意度。”

  门诊设有一站式服务中心,19个诊区、22个诊疗中心。将来患者不必因检查科室在医院不同楼层甚至不同大楼之间奔波,实现“最多跑一次”。

  例如,门诊二层3诊区是心脏中心,内设有4个专科门诊: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心脏康复科、血管外科,同时设有心超、心电检查等。患者在心血管内科就诊,医生发现患者是一名外科病人,只需医生签字后,患者即可到隔壁的外科就诊,无需重新挂号。如果患者需要做心脏B超、心电图等,在3诊区内就可以进行相关检查。同时设有“多学科联合门诊”,遇到疑难患者,可以组织相关学科进行会诊讨论,为患者制订科学诊疗方案。

  为让女性病人就诊更私密,三墩院区专门针对女性和儿童的就医隐私,开设省内首家“妇女儿童友善门诊”,集成妇科、产科、乳腺外科、整形美容科、儿科等。女性常见疾病在这里一站式连贯作业,让就诊女性放心、安心。

  此外,全新的三墩院区,引进了一批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医疗器械和设备,不仅可以提升患者就诊的效率,也能严把质量关,提高安全性。

  三墩院区还配备了21个全数字化手术间,其中杂交手术室是医疗领域的前沿技术,将打破原本对复杂疾病“分而治之”的手术局面,达到1+1大于2。先进的信号数字化处理系统,将杂交手术室运转需要的体外循环机、自体血回收机等数十种设备同时运行,保证高效的同时使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另据介绍,作为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及浙江高水平医联体的牵头单位,目前,以浙江医院为中心,包括6家高水平医联体,28家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的医联体模式已经形成,辐射全省范围的医养护康一体化平台进一步完善。随着三墩院区投入运营,智慧医疗将进一步归入浙江医院构建的医养护康一体化平台中。三墩院区——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将成为全省老年病治疗康复中心、研究中心、指导中心和国内外交流合作中心。


浙江工人日报 健康·养生 00003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 正式投入运营 2018-07-03 2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