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金职院学生开展别样的暑期实践

真人版“绝地求生” 考验智慧和技能

  ■通讯员俞婷 记者杜成敏

  “绝地求生”是近年来特别火的一款游戏,近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30名学子组成的“绝地金鹰”暑期社会生存实践团空降安吉,开展了一场真人版的“绝地求生”,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独立生存9天。

  这是一场考验智慧、技能、意志的生存之旅,虽然只有短短的9天时间,但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想生存下来也并非易事。活动一开始,这些平时娇生惯养的大学生们就意识到,“找工作”是多么不易,能找到称心的工作便是幸运儿,他们很多人只能用大量的劳动力去换取并不相称的报酬,为的是能在这场挑战中“坚持下来”。

  30名“绝地金鹰”,有的在餐馆剥虾、剪豆、洗菜,有的在烈日下发传单,有的则当起了家教,有些人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条件下,每天工作的行程达到十几公里,一分一分地赚着辛苦钱。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并没有放弃。一位学生说:“当初能进金鹰班,就证明了我们的实力,金鹰班的同学从不轻言放弃,就像我们的口号:百炼成钢,扶摇直上!”

  负责此次活动的教师谢瑞琦表示,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增加他们的社会阅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每一份职业的意义,今后更加认真对待、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

  经过9天的实践后,30名学生全部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甚至超出了预期效果,打工所得的收入还有盈余。利用这些余款,他们还开展了为清洁工人送清凉、进入社区普及防金融诈骗知识等,让暑期实践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升华。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真人版“绝地求生” 考验智慧和技能 2018-07-20 2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