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对学校的支持力度 成为评议政府的一项内容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赴金华市技师学院调研

  ■通讯员范秀芳

  11月7日下午,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市人大财经工贸委员会主任胡文君等一行4人,在金华市经信委副主任陈洪的陪同下,前往金华市经信委下属的金华市技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通过调研,对该校主管部门市经信委的工作进行评议。

  在金华市技师学院院长周金的陪同下,陈志身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校校史陈列室、实训楼、建设中的产教融合大楼、青创工场等场所,沿途听取了有关学院办学历史、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周金汇报了学院办学概况、办学优势及成效、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以及当前学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需要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的困难。

  陈志身认真听取汇报,对该院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管理有序有效,找到了适合中职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子,也找到了学院自身发展的路子——低成本扩张;金华市技师学院为金华培养了许多高质量的本土化的实用型人才,既有能工巧匠的培养,也有管理人才的培养,是金华人自己的技师学院;学校办学方向正确,产教融合深入,校企合作紧密,专业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引领了产业发展。

  对于技工院校在办学中遇到的困难,陈志身表示,高技能人才是实现国家战略的基础,政府要加大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技工等职业院校的困难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他勉励学校要继续加强调研,摸清金华产业发展方向,对接长三角经济发展,提高学校办学格局。要加强和经信委的沟通,对接好企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校被关注度,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作为金华市技师学院的上级主管部门,金华市经信委一直很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校企合作、项目争取上积极牵线搭桥,受到有关各方的充分肯定和赞许。鉴于学校校园面积、办学规模、办学体制的制约,经信委建议工业互联网时代,在政府部门做好监督工作的前提下,应该给学校发展以更多的自主权。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对学校的支持力度 成为评议政府的一项内容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