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一天成立 7家企业工会

三墩镇总工会 刷新组建集中行动“西湖速度”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蔡卉报道 杭州恩华医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日前召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司工会正式成立了,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就在同一天,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辖区范围内,还有6家企业也完成了工会组建。一天之内,一个镇成立7家企业工会,奏响了西湖区工会组建集中行动的最强音。

  除了杭州恩华医院有限公司,另6家企业分别是浙江中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卓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东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杭州昌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筑乐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墙蛙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底全省工会组建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后,三墩镇总工会通过“充分发动、精心筹备、借力推进、全力行动”,一直冲锋在西湖区组建集中行动的最前线。

  早在2月底,三墩镇总工会就召开了“工会集中组建行动”动员大会,通过动员培训,为顺利推进组建集中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后,镇总工会平均每周走访企业超过10家次。通过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断加深企业对工会及工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帮助还未建会的企业找到建会的路径。同时,专门设计制作了《三墩镇基层工会组建工作指南》,在为企业答疑解难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企业工会组建流程。三墩镇总工会还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上门服务,上门指导建会流程,上门跑腿代办法人资格证,进一步拉近工会与企业的距离。

  三墩镇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能够在集中组建行动中不断刷新速度,他们的法宝是勤走访、精指导、优作风,而支持他们的是三“心”——诚心、用心和真心。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一天成立 7家企业工会 2019-04-11 2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