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维权

【法律规范】

  国家医保局新规解释:

  不取消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

  6月20日,国家医保局表示,《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到“2020年底前取消”是指取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个人(家庭)账户”,不是指取消“职工基本医保的个人账户”。

  从区域来说,从2011年起,大部分地区就已经通过开展门诊统筹,取消了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只有少部分地区,还没有取消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文中这项要求就是针对这部分地区。

  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这一政策有国家明确的制度设置。职工基本医保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个人账户的计入来源包括职工医保参保人和参保单位的缴费,主要用于保障门诊小病,以及支付享受统筹基金报销待遇后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个人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归个人所有,可以结转使用和继承。(来源:央视网)

  人保部公布2019年

  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6月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官网公布2019年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此次典型案例共10个,包括湖南鑫亿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贵州钢建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慈溪市逍林允步鞋厂拖欠劳动报酬案等。其中,重庆市德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影响较大,涉及284名劳动者,拖欠劳动报酬共计1688万元。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


浙江工人日报 维权 00002 【法律规范】 2019-06-25 2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