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杭职院率先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

专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

  ■通讯员程君青、周曦 

  记者杜成敏

  随着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公布,6月25日上午,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指导、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全国试点工作说明会,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也是我省首个启动试点工作的职业院校。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100余所“1+X”汽车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这个试点工作说明会。

  会议对“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进行了解读,对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试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1+X”证书制度培训站、考核站申报试点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当天,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也正式成立。该办公室的设立将为浙江省汽车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施行、人才培养的融入、教学模式的改革、制度执行的反馈等各方面在组织机构层面提供保障。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表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将加快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在浙江落地落实并取得重要成效,杭职院将结合“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的具体要求,在浙江开展中、高等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协调统筹服务,启动汽车专业领域“1+X”培训师资认证工作,为汽车领域试点院校做好服务等工作,致力于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引领创新的标杆。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杭职院率先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 2019-06-27 2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