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恭喜你们‘C位出道’!”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用 大数据证明学生的付出与成长

  ■通讯员钟捷音 记者杜成敏

  曾经奋斗的图书馆、挥汗的篮球场、夜谈的寝室……毕业季到来,往昔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总会涌上心头,伤感的同时,每个毕业生都不禁扪心自问:大学时光,我是否辜负了你?

  答案真的可以有。6月22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校长赵降英用大数据给2556名毕业生上了难忘的“最后一课”。

  “你们在校期间平均上了2591节课,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上了2944节课,全校最多;你们在图书馆累计借书126886册,借阅量最多的学院是经管学院,借阅量最多的同学是会计16-5班翁乔铭,达到1457册……这些数据记录了努力的你、奋斗的你、成长的你,今天学校盛大官宣:恭喜你们‘C位出道’!”

  典礼上,学校还向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专属的纪念戒指,戒指内环刻有毕业生的姓名和学号,外环刻有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LOGO,这枚戒指代表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深深牵系,希望戒指能够时时相伴在同学们左右,提醒同学们以母校为“家”,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恭喜你们‘C位出道’!” 2019-06-27 2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