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温州市总工会 电工服务队 “真枪实弹”练技能

  本报讯 通讯员陈怡 见习记者邹伟锋报道 近日,温州市总工会电工技术服务队检测小组开展专场技能培训,围绕“绿色体检”活动对相关人员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的专业培训。

  不久前,电工技术服务队检测小组走进巨一集团、亚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配电设备进行了安全、科学用电节能“绿色体检”无偿服务,特别是用电的谐波治理建议,深受企业主欢迎。

  拥有过硬的技术素质、高超的技能水平,是技术服务队的“硬指标”。温州市总工会技协中心主任王巧麟解释:“‘绿色体检’活动动用的是专业的电力检测仪器设备,谐波检测更是专业,很多电工技术方面的人员和技师都不太了解,为了给电工队检测小组储备更多的后备力量,更好地服务全市民企开展用电节能‘绿色体检’活动,所以开展了此次培训。”

  据悉,这批学员将在下半年温州市规上企业“绿色体检”活动中进行服务。接下来,“绿色体检”活动第三站将走进康奈集团,部分本次培训的学员将跟随电工技术服务队检测小组的专家实地检测,巩固所学。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温州市总工会 电工服务队 “真枪实弹”练技能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