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湖北小伙在余姚:

对家乡最长情的告白是留下来,冲上去!

  本报讯 通讯员孙玉晶报道 “多亏了您大年初一来帮忙,我们才能如期生产,现在1万副护目镜已完成装箱,下午将送往武汉!”近日,当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营销所长杨敏杰再次来到宁波吉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检查用电设备时,吉丽公司总经理苏洲洲表示感谢。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途径进一步明晰,病毒可通过接触这一途径传播受到关注。护目镜作为医生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武器”,已成为短缺物资。

  1月25日,大年初一。为满足抗击疫情的迫切需求,吉丽公司决定最晚于当天下午复工生产护目镜。要知道召集本地工人并不难,难的是公司的高配电工不在,生产线的电能质量无法保障,极易生产出废品,不仅浪费时间、原料,更无法满足防疫需要。思来想去,苏洲洲想起节前来公司检查用电设备的杨敏杰。当时,杨敏杰承诺24小时手机开机,遇到任何用电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他。

  “可听说杨所长不是余姚本地人,大年初一应该回家了吧。”苏洲洲试探着给杨敏杰打了电话。没想到杨敏杰半个小时后就到达现场。无功调节、电压测量……不一会儿,杨敏杰就为护目镜生产线提供了可靠的高质量电源。

  原来,杨敏杰是湖北孝感人。担任了5年营销所长的他,节假日都在值班岗位上度过。之前的春节,他是将父母接来余姚团聚。但由于父母年岁渐长,今年他原本已请好假,计划腊月廿九返乡团聚。但当他得知余姚有几家防疫设备生产企业要无休抢产时,退掉了车票。如今湖北疫情爆发,他非常担心家中年迈的父母,但他知道,做好防疫设备生产企业的电力支撑,才是他此刻能做的最大贡献。

  “你们有用电问题再联系我,我还要去另一家生产红外测温热像仪镜头的企业检查电力设备。”说完,杨敏杰又驱车赶往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对家乡最长情的告白是留下来,冲上去! 2020-01-30 2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