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线上办电 线下服务

萧山供电试水“无接触”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涵彬和孙晓栋,来到杭州永昌锦纶有限公司,经过岗亭检查和测量体温后,径直走向企业配电房检查用电情况,与企业人员无近距离接触。这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试水“无接触”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场景。

  近来,萧山区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网以及省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梳理区域内首批复工企业清单,建立客户“白名单”,加强与企业的联动。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公司开辟办电绿色通道,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当天确定项目方案,原则上48小时内实现送电。    为在疫情期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尽可能降低传染风险,辖区企业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或电话、微信等方式申请办电,收到申请后,萧山区供电公司依托“网格化”服务模式,按照“党员带头、网格负责、熟练先上”的原则,一对一分配专属人员提供“线上办电,线下服务”,无需与企业人员近距离接触。

  针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恢复等用电业务,萧山区供电公司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等措施,实现快速办电;对处于正常供电情况下的企业,主动出击,量身定制服务内容,全力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做到“开工一家、掌握一家、确保一家”。应昊翰 李俊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萧山供电试水“无接触”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