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杭职院软件技术专业学生提前进入“上班状态”

“云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周曦、杨森

  2月初,当全国上下家里“宅”的时候,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1713班的钱锁石就已经在企业师傅的指导下,在家远程控制公司电脑,进行项目开发的工作。

  钱锁石去年入读由浙江天正思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设的现代学徒班,今年春节后,他提前进入上班状态。“我这一个月的工作量其实还不少呢。”钱锁石告诉记者,最近他正在参与一个劳动监察系统接入人社一体化平台项目,毕业设计课题也是劳动系统的项目。“目前进展基本顺利,在家连上公司电脑后,数据和环境都一样,通过在线协同办公,我在家里也可以和师傅、同事们实时互动,有问题通过远程连接进行查看。”

  按照学校的部署,软件技术专业优先支持合作企业的复工复产,顶岗实习的学生也将在企业开工一个星期后逐步有序地开展线下实习工作。

  据悉,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共有近30名软件专业学生在杭州东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实习。他们一方面根据学校要求守在原地,同时也在企业师傅的指导下,开展远程线上工作,丝毫没有懈怠。从2月中旬起陆续开始实习的他们,虽然足不出户,但通过网络环境和信息化手段,依旧可以在第一线进行在线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网络运维、线上营销、线上授课培训等工作,为杭州的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正在浙江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实习”的学生。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云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2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