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没有解不开的难题 只有算了吧的心情”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有个特色高数帮扶班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姚一娴、应晓丽

  “有没有大佬知道行列式化三角形化简技巧?”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高数帮扶班群内,面对一位同学的提问,数字信息技术学院18级小老师牛科学迅速总结并给出了解题技巧。

  “为什么学不好数学?那是因为你怕了,克服心中的恐惧,没有什么做不成的。”另一位小老师17级财会金融专业戴昀昊同学站出来这样鼓励他。

  这个高数帮扶班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针对高数学习情况有待提高的同学而专门设立的课后巩固团体,自2018年12月1日设立至今,除线下课堂式教学外,始终保持每周三次线上服务,同时设置高数帮扶班QQ群,以确保及时有效地回答学生任何有关高数的疑问。“小老师”由来自各二级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平均每学期帮助学生500余名。

  疫情期间,这个高数帮扶班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及时调整学习策略,转为线上继续向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无偿帮扶服务。

  “帮扶班的小老师都是自发主动报名的,大多是学生干部骨干,他们牺牲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备课、教学,风雨无阻、毫无怨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负责人说。

  在19级高数帮扶班群里,已经有500多名大一学子加入,6名小老师像小蜜蜂般忙碌在线上,除了时刻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外,还不断地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任何事情都是循序渐进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学高数也是一样,大家要有自制力,不懂的及时问。”

  财会金融学院的雷云霄表示:“本来我是数学学渣,在参加一学期的高数帮扶班后竟然对数学产生了兴趣,很喜欢班内温馨的氛围,最开心的是期末考试考出了好成绩!”

  “世上没有解不开的高数难题,只有算了吧的退却心情。让高数不再阻挡同学们前进的脚步,为经院学子追逐梦想保驾护航,这是高数帮扶班设立的初心。”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负责人说。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没有解不开的难题 只有算了吧的心情” 2020-03-19 2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