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出钱出力 用情用心

这群工会主席抗疫战中做先锋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金华市金东区总工会号召各基层工会组织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各企业工会主席挺身而出、事无巨细地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体现了“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潘自力是浙江金美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展开后,潘自力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排查,逐一与职工进行电话沟通,询问了解个人及家庭成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对疫情严控地区人员实施密切跟踪监测。对从疫情严重地区过来的职工,潘自力细心安排隔离房间,并送上生活必需品。敢于冲在前的潘自力还把每日体温测量及房间定时消毒工作揽了下来。潘自力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是需要全民参与的工作,我作为一名工会主席,有责任有义务保证公司及职工的安全。”潘自力还加强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坚持群防群控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门卫管理,进行实时监控和登记审查;严防输入性疫情传播,设立体温监测站对进入人员进行检测,购置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剂、体温计、体温枪及其他疫情防控所需物资。

  黄俊薇是金华市金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春节期间,知悉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黄俊薇积极发挥工会及个人力量,倡议公司广大员工为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捐款。除带头捐款外,黄俊薇还通过个人力量购买市场紧缺的消毒水200公斤,并组织工会委员及公司相关人员对公司保安驻点进行消毒水发放工作。

  罗军是金华洁灵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展开后,人手少、工作繁重,罗军毫无怨言挑起重担。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该公司省外员工占比80%,其中有200多名河南籍员工年前回家过年。受疫情影响,这批河南籍员工难以返岗,经金东区人社局、金义都市新区等相关部门跨省协调,罗军前往河南民权,利用包车包专列的方式,带队接河南籍职工返厂。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出钱出力 用情用心 2020-04-02 2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