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职工

“你的模样, 是世间最美的光”

金华市中心医院 举行“我心中的燕尾帽”演讲比赛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一顶顶轻盈的燕尾帽,传递的是职业的圣洁,同时承载着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金华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在全院范围开展了以“我心中的燕尾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此提升人文素养,弘扬逆行天使“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的崇高精神。

  “如果说2003年的那一场‘非典’,他们是懵懂的见证者,那么这一场疫情,他们即是深度的参与者,甚至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主力军。2020年,最小的90后已经21岁了,最年长的90后也走过了而立之年。当年的孩子,如今都已经成为了战士,他们正在用态度和实力向全中国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身上散发着的爱与责任的光芒,无疑是照亮整个寒冬的暖阳……”

  手术室护士徐奕的《90后南丁格尔》,以一名90后独特的目光注视着周围发生的一切,感受着在历史长河中90后的成长故事,激情演讲,信心满满,绽放着90后的芳华。

  “……我看到了你的模样,是可爱、是温柔;我看到了你的模样,是刚毅、是勇敢;我看到了你的模样,是爱,更是希望;身着白衣,头戴燕尾帽,心似莲花绽放,你的模样,就是世间最美的光。”

  急诊ICU护士卢珊《你的模样》,因用心体会燕尾帽下的护理情怀,抒写并演绎了护士柔美又刚毅的模样,感动了每一位护士。

  最终,徐奕和卢珊从8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浙江工人日报 职工 00002 “你的模样, 是世间最美的光” 2020-04-29 2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