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既是传授者 更是引路人

杭州市总工会开展“名师带徒”活动

  本报讯 记者吴晓静 通讯员王钰哲、张建华报道 “我会尽己所能,把经验、技艺传授给徒弟。”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技术“大拿”陆观夫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4月27日,杭州市总工会在该公司劳模工匠实训基地举行“名师带徒”签约仪式,10名师傅现场收徒。

  一名工匠就是一面旗帜。在“杭氧”,陆观夫扛起了匠心与技术“大旗”,先后获评“杭州工匠”“浙江工匠”“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如今,多了一重身份的他坦言:“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希望我的徒弟们将来青出于蓝,继续做好‘传帮带’,让匠心和技术一代代传承下去。”

  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陆舞鹄为师徒们送上寄语:“传技艺,更要传精神;帮解难题,更要帮助成长;带好队伍,更要带好道路。”

  以匠心引路,以技艺育人。“名师带徒”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和各类高技能人才示范带动作用,拓展职工职业技能培养途径,为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贡献工会力量。

  下一步,杭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放大“名师带徒”活动的示范效应,使师傅有担当、徒弟有作为、活动有样板,让“杭州样板”引领带动技能人才的培养,提高该市产业工人的整体素质,为杭州“两高”发展和“一城”“一窗”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既是传授者 更是引路人 2020-04-29 2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