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从“云实习”到“云就业”

杭职院实习生表现突出获企业提前转正录用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周曦、杨乐克

  近日,杭职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宣乐飞收到一个好消息,经学校安排在合作企业开展居家“云实习”的6位应届毕业生,因实习表现优秀,提前拿到了实习企业的录用通知信,实现了“云就业”。

  杭职院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联合培养信息安全人才。了解到“安恒”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人手问题后,杭职院第一时间发动学生,选拔了多位相关专业的优秀应届生居家开展“云实习”。而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出色表现,也让企业下定决心,提前发出了录用通知。

  杭职院信安1711班的周贤胜是被提前录用的学生之一。从3月初投入实习的他,在工作中发现了公司EDR工具(终端防护与响应)和日志审计平台产品存在部署及实施繁琐问题。周贤胜向企业师傅提出了开发Linux客户端自动化部署工具的想法,并最终在企业师傅的帮助和支持下成功编写了自动化配置工具,顺利应用到公司项目中,减少了配置错误,提高了工作效率,让企业非常满意。

  杭职院学生处处长江平介绍说,疫情期间学校精准摸排了每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主动对接合作企业的用工需求,结合绿码、地区疫情图、生源分布图有序开展了毕业生“线上线下”双平台实习就业的推进工作,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有近1000名学生投入各类企业顶岗实习和复工复产,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荒”,实现了校企双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从“云实习”到“云就业” 2020-04-30 2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