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职工

扶贫助残 主播带货

杭州建立全国首个残疾人直播间

  通讯员高静玮、郑洁、严月玲摄影报道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5月18日,杭州市残联系统助残“主播带货”启动暨西湖区残联爱心助残云课堂开播活动在杭州西湖区举行。

  据介绍,“主播带货”活动是西湖区当前重点打造的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这个项目售卖活动中的产品都来自残疾人种植基地或助残基地,近20个品类。”西湖区副区长柴闻乐说。

  除此之外,“主播带货”活动还将结合残疾人的特殊性,在社会上率先推出了“导师+主播”带货模式,导师即为媒体栏目主持人和网络红人,主播即为残疾人主播。当天,主办方为杭州电视台主持人等8名残疾人主播志愿者、“西湖残联直播间导师”颁发了聘书。

  为了让各地好东西“走出去”,西湖区残联还率先在文新街道建起了全国首个属于残疾人自己的直播间,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引进专业团队,建立了主播培养制度和运营机制。


浙江工人日报 职工 00002 扶贫助残 主播带货 2020-05-20 2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