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学深悟透守初心 真抓实干担使命

嘉兴劳模工匠畅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学深悟透守初心,真抓实干担使命。连日来,嘉兴市各级劳模工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投身“枢纽嘉兴”“创新嘉兴”“品质嘉兴”“开放嘉兴”四大会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

  “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述让全国劳模、“浙江工匠”,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姚红飞倍感振奋。“我在民营企业技术岗位工作了将近30年,真切体会到企业发展犹如闯关,前行的每一步都是在突破技术瓶颈中实现的。”他表示,创新永无止境,作为一名劳模工匠,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推动行业技术自主创新、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宁市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少民表示,总书记强调,“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对于基层企业来说,就是要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当前企业正积极实施转型升级,通过机器换人,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品质,用实际行动投身“创新嘉兴”大会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人民群众对我们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不仅要看我们是怎么说的,更要看我们是怎么做的。”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让省劳模、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副教导员丁秋美深受鼓舞。丁秋美从警10年,先后推出了“移动警务室”“周五集约代办”等服务品牌,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层践行者。她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劳模引领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远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国劳模、嘉兴市褚大姐甜瓜专业合作社社长褚富宝说,人民永远是总书记心中最深的牵挂。“作为一名在红船旁成长起来的农业劳模,一路走来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一直以来,我都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自己的事业要做好,还要用行动去帮助和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褚富宝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字一句提醒着自己,不忘过去,坚守初心,把这份对土地的热爱、对农民的热爱,坚持下去、传承下去。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学深悟透守初心 真抓实干担使命 2020-08-25 2 2020年08月25日 星期二